苏暮染
新しい亡骸を峡谷へ落とす。
 
 

【少易】坠入深渊

Chapter5 

“少主?你确定?”众食魂讶异的说道,原因是因为伊洛决定带着易牙去寻找答案。“美人....慎重决定,易牙他.....”伊洛垂眸轻叹,低声回答。“我知道,易牙他阴险狡诈,诡计多端.....但是,相信我。”伊洛坚定的说道。“如今有那颈圈,以及那身躯里我的半数灵魂,他不会离我太远。”佛跳墙叹了口气,道。“美人能够压制住他自然是好的,只是怕.....”锅包肉难得的黑着脸回答。“只是怕易牙在外诋毁少主的名声。”伊洛一时不知如何回答,欲言又止的模样让鹄羹起身对众人说道。“我会陪着少主一起,也是对我之前的过失赎罪。”难得的意见统一,伊洛也只得叹口气同意。 

“哟,这不是鹄羹嘛?怎的,今儿还劳烦您来管着我?那我真是荣幸至极啊。”易牙走到阵前,回首朝人笑笑,用着极其恶劣的态度冲着那人。“你!”鹄羹最见不得这人这般模样,咬牙切齿的握紧拳头。“鹄羹,算了.....”伊洛扶额叹息,轻拍人背安抚。“走了大总管,别耍嘴皮子功夫了,今儿你是阶下囚。”你学着那人语气说道,轻挑的神色学的几分入神。易牙阴着脸,咋舌不在说话,这幅模样让伊洛不自禁的有些愉悦,鹄羹呆愣的看着伊洛脸上洋溢的笑,一副怀疑你是不是学坏了的神情。 

“走了。”三人踏入万象阵,却是忽的出现在繁华的街上。万象阵的光芒惹得所有人都投来惧怕的目光,相互嘀咕传话甚至有人跑去报官。“易牙!你!”鹄羹被这场景弄的有些气恼,往日寻找食魂都是低调行事,怕的就是这骚动,还没等鹄羹质问那人,兵官就将三人团团围住。易牙却是不慌不忙的开口道。“无礼!庸夫俗子竟敢对我们这天界的小少主如此无礼!真是没有眼力见。”易牙大声嚷嚷着让所有人把注意力放在伊洛身上。见人们狐疑的目光以及易牙的眼神暗示,伊洛只得叹口气提着腔调说道。“吾乃天界之食神!本想给汝等凡人之圣上馈赠美食!如今遭到这番待遇,真是枉了我一番好心!”伊洛和易牙一唱一和的说道,外加上出现时的那道金光,让在场所有人信服,鹄羹呆愣的看着俩人一唱一和像是讲相声一般,张嘴想说什么却又什么也说不出。“凡人就是少见多怪,还不给食神大人磕头谢罪!莫要一错再错,不然三年饥荒,都是大人的宽容!”易牙神色飞扬的嘲众人说着,随即打了个响指,不过只是让些蔬果浮空,佯装一副施法模样,吓得本就吃不饱穿不暖的布衣百姓纷纷下跪磕头谢罪。有了这带头的,自是最后连官兵都目瞪口呆,好声好气的讨好三人。 

“大人开恩!吾等小人有眼不识泰山,还望宽恕,三位可先在客栈好生歇息,明日定会好生送大人们入宫见皇上!”众人附和着,伊洛也猜到那皇宫中藏着些灵魂交互的线索,却只靠着对方一番花言巧语轻松入宫,伊洛不由得有些佩服易牙。 

“走啊,去客栈歇着,如若靠你二人,谁知到猴年马月能进宫寻找线索。”易牙轻蔑的笑笑,拂袖挥挥,示意下跪的众人平身,让伊洛走在前头跟着群众去到今夜栖息之地。 

“大总管花言巧语可真好用啊。”伊洛挑眉感叹道,往日这时可能还在绞尽脑汁思索线索所在,花光了盘缠才勉强住下,如今倒好,不仅有了方向目标,盘缠也一分没花。“哼,若不是你我共魂状态,恐怕遇到这番情况,你早就入了那监狱呆着等被人当做妖孽活活烧死。”“是是是,易大总管机敏过人。”伊洛附和着,像是哄孩子一般说着。 

“少主.....”鹄羹觉得自己其实没必要跟来。“都说了不必鹄羹你跟来,无用功。”易牙翘着二郎腿鄙夷的看着鹄羹。难得的,鹄羹也没反驳。 

“等等,你谎称我是食神....那肯定免不了展示厨艺.....虽说我的确擅长,但是......”易牙朝伊洛翻了个白眼,咋舌说。“你忘了我可是四大厨祖之一?”他自信的笑着,伊洛觉得自己完了。 

他觉得这个嘴欠恶毒的男人好可爱。“我一定是疯了.....”他喃喃道。 “一定是那晚的问题,一定是.....”想起之前自己把易牙压在床上的所作所为,只得如此安慰自己。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2)
热度(2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苏暮染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