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暮染
新しい亡骸を峡谷へ落とす。
 
 

【少易】坠入深渊

Chapter 13 

“你这臭小子,自打从幽冥司回来没一刻让我消停的。”伊挚叹息着按揉眉心,闷声问道。“你怎么那么确定易牙会护着你的?”“因为爱.....”“认真的。”伊挚冷声打断道。“好嘛,我跟他共魂了,半数灵魂互换,我死他也死。”这次伊挚着实有点懵了,他抬手施展灵力检查伊洛的灵魂,不是共魂..... 

“你跟他,做了什么?”伊洛被这么一问肯定满头雾水,故作羞涩模样嘟囔着屁都放不出。“你和他这是....魂魄融合了。”“啥?”伊洛后悔了,他应该看完那本书的。“这...这又是个什么情况?”伊洛摸了摸后脑勺,如此问这自己可怜的老爹。“随我去藏书室。”伊挚起身披上衣服,开门欲离。“可我和他翻了个遍!都没找到....”伊挚叹息声打断了那人。“你真以为,他跟你是共魂?跟他打交道那么多回,你真的以为他会心甘情愿的被你困在这里?”伊洛张唇什么也没说,垂首细细思索着,在去藏书阁的路上都很安静,不知是在想些何事。伊挚随手拿了本老旧到泛黄的书页,施法打破幻术,这书便焕然一新。“幻术?”伊洛惊愕的看向自己的父亲,没有回应,便是默认,与那皇宫中的内容完全一致.... 

“解除共魂的方法....不唯一....?!”如此念到,发现了端倪,伊洛有些不敢读下去,他太相信易牙了。“方法其一,只需两人中一方失去与对方所有记忆,便可将灵魂排出体外,得以换回的目的。”他的手微颤,沉着脸色一字一句念完。“方法其二,两人行鱼水之欢,其中一方沦陷对另一方的迷恋便可达成融合....同苦不同甘.....”伊洛抚了抚脖子,被掐出的淤青还在犯疼。 

“伊洛...孩子.....”伊挚一时想不出安慰话语,只是轻抚着那背脊,哪想伊洛反倒是怪笑出声。“好啊...易总管真是演的一出好戏。”随即倒是笑着安抚起伊挚来。“放心吧,老爹,你知道我是个睚眦必报的人的。”不由得心脏抽痛,分不清是自己的,还是那人与自己同苦的。脑中浮现那人戏谑表情。“易总管......你还真他妈的是个绝情的混蛋啊。”伊洛咬牙切齿的说道,很明显感受得到灵力的爆发,盛怒之下的他,兴许还能跟自己爹打一场。 

——————宴仙坛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 

“大人.....我知道您可能不会信.....”易牙躬身拱手在人面前轻声说道,微微睁眸认真道。“您可知,共魂变为融魂的法子?”彭祖没有出言打断这是扶着茶杯轻抿。“我想大人并不在意过程,那属下便斗胆跳到重点。”易牙没有露出胜者的笑颜,反倒冷静的像是换了个人。“魂魄相融,同苦不同甘,若大人派我去杀了他,他也不敢还手。”“为何。”“那小子还傻傻以为我们处于共魂。”易牙冰冷的回答,极力掩饰着来自空桑少主的心痛。他已经发现了,意料之中的情况。 

“融魂与共魂区别在于,一方死亡,另一方仅会承受其肉身痛苦,并不会死。”彭祖满意的勾唇轻笑出声,抬手检查灵魂状况,果真如此。“杀了他,靠着融魂特质,他再也无法从那幽冥司里爬出来。”易牙如此说道,他能感到灵魂深处的愤怒。“请大人,放心交于我吧。”他将头埋进臂弯,阖眸似是下了决心。 

“我会让他横尸此地。”两人在不同地点,同时说道。 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0)
热度(16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苏暮染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