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暮染
新しい亡骸を峡谷へ落とす。
 
 

【少易】讨好

#虐向be警告! 

#短篇一发完! 

#我流少主单恋总管! 

他收到了一朵花。那是一朵鸢尾花,它被剪了下来,安置在玻璃水瓶里,显得孤立无援。蓝紫色的花瓣还沾着露水,仍然鲜艳。 

“谁放的....?”易牙将花取了下来,眯眸打量一翻,没有什么灵力的小把戏,也没有著名,只是一朵普普通通的鸢尾花。“恶作剧罢。”易牙不屑的轻嗤一声,紧捏着花茎破坏掉,随后随意的掷于地面,用鞋跟反复磨蹭碾碎。 

“真绝情啊....”少年呢喃道,离开雪花纷飞的宴仙坛。寒风吹在脸上,雪花像是配合那风,在自己脸上划出一道道水渍。“毕竟是易总管嘛。”像是在自我安慰,面上无奈悲伤神色丝毫未褪。 

“美人?为何你近日总是这般伤神?”佛跳墙担心的问道,少年只是大梦初醒般,深蓝色的眸子没有光彩,就那么直愣愣的瞧着那人。遂晃了晃脑袋,弯眸朝人笑笑。“没事的,我可能只是有些乏了,有劳福公忧心了。”憔悴的面庞,吃力的语气让语句显得让这话没有任何可信度。佛跳墙说什么,他都不过是敷衍应下,不然就是推脱离开。 

最为奇怪的事情便是....每当易牙出现,他的每一言每一语,都能让他听得愣神。他戳穿了易牙一个个诡计,笑着看他仓惶逃窜的模样,直到残破的斗篷彻底消失在视线后,笑容似是跟着他走了一般,转瞬即逝。独自发呆发愣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多,香烟花费也是一天比一天多。 

直到....去孔府那日,他买了一束鸢尾花。“郭管家,这件事结束之后,用这把钥匙,打开浴室玻璃镜的暗门罢。”“少主?”锅包肉有些许不解,却又未敢多言,只是那钥匙的模样....跟易牙胸前的玉佩是一模一样的。 

钻心之痛蔓延,伊洛勾唇轻笑。“空桑少主....你可还记得...你对我做了什么?”短刀抽出,血液涌出,浸染白色衣裳。少年艰难的转过身与人对视,他的嘴角还在淌着血,就这么直直地倒在人身上,轻声在人耳边说道。“易总管,你知道,鸢尾花的花语么?”“什....”易牙迷惑的瞧了他一眼,忽的想起窗前总是多出来的蓝紫色的花。“少主!!!易牙!!我杀了你!!”听闻空桑食魂的叫骂,易牙很快回过神来,赶忙走到彭铿身边禀报。“大人,空桑少主已经死了。”彭铿满意的点了点头,带着人离开了。 

他的窗前再没出现过那朵蓝色的鸢尾花了,可透明的玻璃瓶还在。“你说你,这是何苦呢?这份恋情...是想让我后悔么?还是说,你空桑少主真就是无药可救的混小子?你以为我会因此愧疚么?我只会觉得你恶心,无药可救。”易牙坐在冰棺前如此道,撑首瞧着那人容颜,没有任何表情,只是静静地躺着,没有一丝生气。易牙叹了口气,遂自言自语道。“算了,我跟个死人说些么呢。”他从袖中拿出已经残破枯萎的紫色风信子,放在人胸前。“你到底怎么把那玩意养的那么好的?花花草草可真是麻烦啊。”易牙红色的眼眸有些动摇,俯身在人泛白的软唇轻吻。“我还等着你来找我麻烦呢,空桑少主。”落下这么一句话,便离开了。 

这次,是他收到了一朵花。 

#鸢尾花花语:绝望的爱。 

#紫色风信子:后悔。 

——Fin——

评论(14)
热度(20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苏暮染|Powered by LOFTER